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城市建设与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将在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刘跃伟 宋东旭)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联邦德国城市议会作为合作单位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城市建设与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旨是促进中国城市化建设的健康发展及其与国际资本的合作。

  目前,由于城市化战略布局的实施加速了城市的急剧膨胀和改造的步伐,但同时也在
快速吞噬着城市原有文化特色。外形设计单一、缺乏文化底蕴是最明显的缺点。其原因在于缺乏现代城市功能的科学理念,缺乏符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发展战略及规划设计观念,这种局面严重阻碍了中国城市建设与未来发展的进程。

  “中国城市建设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将为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健康发展提供战略咨询;为中国城市发展规划决策者提供科学依据;为中国城市管理者提供可选择的科学管理方法;为中外房地产业提供国际合作和融资机会。

  论坛还将搭建国际资本和中国城市建设项目对接所必需的资源平台,并为促进这种对接提供前期及后期务实性工作。(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