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启动三年城乡环境整治全面改造危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建设厅获悉,山东省从今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启动旧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危旧房、棚户区和城中村整治改造。

  据省建设厅昝龙亮副厅长介绍,与以往的城市环境整治相比,本次活动整治范围将由以城市为主转变为城乡同步推进,覆盖全省各城市、县城和村镇。

  根据省政府要求,本次活动将全面启动旧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危旧房、棚户区和城中村整治改造,结合实施“安康居住工程”,切实改善广大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力争到2007年,城中村改造、旧住宅小区整治、危旧房改造分别完成50%、60%、70%,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人均住宅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家庭的住房困难基本解决,以硬化、亮化为重点的背街小巷整治全面完成。

  在城乡环境卫生方面,要求城市道路两侧公共厕所的服务半径不大于500米,大中城市主干道全部实现机械化清扫。以县城、中心镇和城乡接合部的村镇为重点,对乱堆垃圾柴草、乱占道路、乱摆摊点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对主干道临街建筑立面,继续实施“穿衣戴帽”、“平改坡”工程,对高速公路、铁路和主要交通干道两侧500米可视范围内的村镇,逐个研究制定综合治理方案。

  为保证整治效果,今年的村镇环境整治活动先在国家重点镇,城市近郊村镇,高速公路、铁路和主要交通干道两侧500米可视范围内的村镇展开,积累经验后再全面推广。有条件的市、县(市)应全面推开。(记者 李琥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