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市政管委召开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管理工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32 首都之窗

  近日在金帝雅宾馆,市市政管委召集城八区市政管委研究井盖补装案件移送城管执法程序,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战鹰处长强调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的管理,已列入2005年市里的重点工作之一。2005年井盖丢失量的多少,关系到管委系统的政绩考核。现在,各区市政管委对井盖监管工作都很重视,我们要学习东城区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海淀区为加强井盖监管也采取了专项行动。会上,我委就近期各区市政管委接到井盖热线的信息后的调查补装回复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区市政管委要克服困难,努力提高回复率。

  2005年,我们要采取四道防线减少井盖丢失:首先,明确权属单位负责制,井盖权属单位要加密巡察和及时补装;其次,各区市政管委要加强属地井盖的监管,加强区管井盖的巡查和补装;第三,主动协助公安部门和商务局打击井盖盗窃行为和取缔非法废品收购窝点的行动;第四,发挥“热线”作用,加强舆论宣传,鼓励广大市民广泛积极参与井盖监督管理,构建有效的社会舆论监督体系。

  会上,各区市政管委对我委和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共同制定的《关于井盖补装案件移送城管执法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各区市政委认为井盖补装案件移送程序把区管委和城管的责任划分得很清楚,城管执法的介入,有利于督促权属单位尽快补装丢失的井盖等设施,督促其加强巡察与管理。

  经与会同志热烈讨论,在对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的基础上,大家一致认为此方案比修改前更加完善具体、可操作性强,可经请示后发布执行。

  在对实际操作性进行探讨时,大家的意见主要集中在确定井盖权属单位的问题上,我们一一对各专业井盖权属单位、社会井盖管理单位和拆迁区范围井盖管理者的确定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讨论,认为属于上述范围,只要认真工作问题都可解决;大家反映最为强烈、认为最大的难点是雨污水井盖管理问题。由于历史和本身使用性质等原因,雨污水管线迄今仍没有清晰的权属分界,专业管线管理单位和建设使用单位各执一词,使得主干管线与用户建筑红线外的支线连接管迄今处于弃管状态,造成较大数量井盖、水箅丢失和丢失后得不到及时补装的所谓“无主”井盖、水箅现象均发生于此。大家建议如能按建筑红线划定雨污水管线分界,红线内管理为产权单位,红线外管理为专业管线权属单位,就能较好地解决雨污水管线产权问题,使方案更好地得到落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