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少年开展节约资源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亚杰)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以节约资源“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节约意识、节约观念,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建设节约文明,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道德品质,努力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通知号召全国青少年“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从身
边小事做起,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节约资源的先锋。

  通知要求,要在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资源国情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要扎实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大力倡导以“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植绿护绿”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生态道德。要动员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积极投身节约能源、提高效率的实践活动,发挥青年职工在推广应用节能降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广泛开展青少年节约资源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投身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通知强调,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组织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