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及旅游城市火车票告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04 华夏时报

  长途及旅游城市火车票告罄

  本报记者陈宇航报道

  持续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莘莘学子渴望回家的脚步,昨天,全国铁路迎来了暑运以来第一个真正的客流高峰。当日,铁路旅客发送量370万人,仅北京地区的发送旅客量就达到1
5万人以上,创历史最高纪录。

  昨天,铁路部门加开118列临客,比去年同期多开48列。北京铁路局共安排临客列车19对,主要方向为信阳、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并将根据客流情况,逐渐加大临客的开行量。

  增长的客流主要来自高等院校放假的学生。为方便学生回家,各大车站实行了学生购票、候车、进站、上车“四优先”;北京站、北京西站增设了学生售票窗口,有的车站设有学生专用候车室;一些铁路局还为学生增开了学生专列。

  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近几天北京到乌鲁木齐、包头、广州、成都以及沿海各个旅游城市的列车票几乎告罄,一些短途的列车还有部分车票出售。

  针对今年暑运持续时间长、气温高、雨水大等特点,北京各火车站设立了学生票、旅游方向、当日剩余票、预订等售票专口,最多时可有7个退票口为旅客办理退票。

  由于受到水害影响,昨天起,北京西开往重庆的T9次、1389次列车以及开往石家庄的4487次列车停运。旅客如购买了上述列车票,可以到西站退票口全额退票。

  作者:陈宇航

  (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