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蔬菜农残合格率达97.8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长沙市蔬菜食品检测中心昨日传来的数据显示,全市7月1日至8日蔬菜农残检测合格率为97.83%,有少量空心菜、扁豆、豆角等时令蔬菜农残超标。该中心已就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蔬菜农残自检工作,以确保蔬菜质量安全。

  7月1日至8日,长沙蔬菜食品检测中心在马王堆、红星两大蔬菜批发市场以及蔬菜加工运送中心、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楼等共抽查蔬菜样品3827批次,其中合格3744批次
,合格率达97.83%,不合格蔬菜主要有空心菜、扁豆、豆角、小白菜等。据了解,该中心目前已对上述不合格蔬菜进行了下柜和无害化处理。

  针对当前蔬菜质量抽查检测情况,长沙蔬菜食品检测中心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蔬菜农残自检工作,以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各蔬菜加工配送单位要认真抓好蔬菜农残自检工作,特别是对于叶类、豆类等蔬菜必须做到批批检测,对合格蔬菜要填写检测合格单,并随货同行;各生鲜超市每日对自采或配送的蔬菜必须要有检测合格单方能上柜销售,并将检测结果在蔬菜区的明显位置进行公示。

  该中心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扁豆等蔬菜时要主动索看监测报告单,防止买到未经检测的蔬菜;或直接到放心菜销售专店、专柜购买。另外,炒食前扁豆等蔬菜要多浸泡、多清洗,以确保食用安全。

  作者: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