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0元黑钱弄掉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前日,湘潭县3名医务人员因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以及实行其他违法计生手术而受到严惩。他们分别是:湘潭县茶恩寺镇卫生院的彭伟、侯德云,中路铺镇中心卫生院的王伏莲。

  2000年6月,茶恩寺镇茶恩村村民唐某怀孕6个月时,找到该镇卫生院B超室医生彭伟做胎儿性别鉴定,彭伟直接告诉唐某所怀胎儿为女孩。唐某在侯德云的引荐下,找到中路铺镇
中心卫生院妇产科主任王伏莲注射利凡诺,唐给王100元感谢费。但第二天晚,唐某在自家引产下来的却是一男胎。

  据彭伟本人交代,从2000年开始至案发,彭伟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5例,采取直接告诉或用暗语“就生这一个可以”表示男胎的办法,传递鉴定结果信息,所获180元非法收入全部据为己有。调查发现,王伏莲多次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为已做性别鉴定为女胎的孕妇终止妊娠。

  湘潭市有关部门对当事人及涉案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其中彭伟和王伏莲分别被吊销执业医师证书并处3万元罚款。相关医院也因管理出现漏洞而受到处分。

  作者:刘炬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