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补习班招生火热 是否复读要因人而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3 北方新报

  北方新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国萍 实习记者李国兴)随着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公布,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是不是又张罗着去补习了?记者带着问题走访了呼市几家高考补习班,发现今年有意复读的考生与往年相比数量有所增加。

  7月10日下午,记者在呼市三十五中、十四中等学校门前看到,许多高考补习班都设立了专门的咨询台,并且不时向行人散发宣传资料。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大部分补习班对学生成绩的要求有所下降。另据了解,近几年来,进入补习班的学生不仅包括高考落榜生,还包括上了二本线、一本线,甚至在大学上了一年的同学,其中不乏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的“退伍生”。这些同学大多是因为学校或者专业不理想而重新选择补习的。目前,高考录取工作还没有结束,有些补习班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招生数量。

  内蒙古财经学院的周老师认为,复读要因人而异。选择复读的考生首先要分析高考失利的原因,看是因为临场发挥失常,还是试题难度过高,或者是基础不牢固。如果是临场发挥不好,或者是答题技巧有误的考生,复读后考上理想学校的几率会大一些;如果考生基础不好,那么指望通过一年的学习有大幅度提高,是比较困难的。(来源:北方新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