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两大污水团流入洪泽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8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孙兰兰) 昨日上午淮河上游干流的大污水团抵达淮安境内。意外的是另有一股污染严重的水体也从安徽砀山、宿州方向流入淮安境内,昨日下午3时30分,该股污水前锋已流入洪泽湖。

  据7月10日水质监测数据表明,淮河干流鲁台子、蚌埠、盱眙段水质均为Ⅲ类。记者昨获悉,昨日蚌埠闸流量已达到每秒5400立方米,安徽江苏两省交界处的盱眙肖嘴处水质下
降为5类水,淮河干流污染水体已进入江苏境内。据环保部门预计,昨日晚间或今日凌晨,污染水体将流入洪泽湖。

  此外,昨日环保部门还发现从砀山、宿州方向,有一股新的污染水体以每秒400立方米的流量经新濉河进入淮河。泗洪县环保局对这股污水的监测显示,虽然这股污水不比干流污水团规模庞大,但毒性不小,新濉河水质已劣于5类标准,所到之处鱼虾全部死亡,河水黑臭难闻。昨日下午3时30分,该股污水前锋到达洪泽湖。据悉,这股污水以往从未流入淮安境内。

  针对这两股污水同时到达,当地水利、农业、水产养殖部门已采取各种应对措施,环保部门24小时对水体进行监测,并及时向政府通报相关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