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Ⅲ排放标准有望9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新机动车有望于9月1日实施国Ⅲ排放标准。近日,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长李新民在日产汽车公司与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共同签署《OBD技术与在用车排放管理研究》项目合作备忘录时透露,有关实施方案正在等待国务院的最后批复。

  目前,本市已经具备实施国Ⅲ排放标准的基本条件。7月1日起,本市已正式实施欧Ⅲ车用油标准,新机动车有望于9月1日实施国Ⅲ排放标准。

  此次,国家环保总局与日产汽车公司开展OBD(车载自我诊断装置)的新项目合作,旨在推动中国排放标准体系的建立,日产汽车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研究经费和相应的技术支持,该项目将用时18个月完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