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特权车”挨个过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7 时代商报

  “快拦住那辆黑色本田!”一辆无牌照的可疑本田车,闯过青年大街辽宁体育馆关卡没到20米,就被拦下。不过,过来举手敬礼的不是交警,而是身穿绿色制服、头戴白色钢盔的沈阳市政法系统联合纠察组工作人员。

  昨日,沈阳市政法系统纪检组对沈阳路段上军警用车展开了最大规模的专项整治,整治首日共有9辆违规车辆被处以扣证、扣车等严肃处罚。

  黑本田欲闯关逃检

  昨日上午8点30分,青年大街辽宁体育馆门前,设起了一道“关卡”,一辆辆辽O牌照的警务用车被拦下,请进辽宁体育馆核实“身份”。看到一向威风八面的“特权车”失威,附近的围观市民纷纷拍手叫好。

  正在军警用车检查紧锣密鼓之时,突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本田行至“关卡”处突然加速,欲夺路闯关逃避检查。“快拦住它!”还没等黑本田开出关卡20米,前方的检查人员迅速将其拦下,眼看实在无路可逃了,一名红衣男子才悻悻地从车中钻出来。

  记者看到,这辆可疑的黑本田不但前后均没有牌照,车右前方还有明显碰撞过的新痕。经检查人员初步认定,红衣男子使用的证件是假武警证,至于车上的新痕,红衣男子的解释是当即“不小心撞到墙上弄的”,检查人员当即扣留了该车。

  全城5处设“关卡”

  “即使那辆车冲过我们这道关卡,也逃不过前方设在科学宫门前的关卡。”沈阳市政法系统纪检组副组长卢静臣告诉记者,与上次整治特权车不同,此次检查是沈阳最大规模的军警车专项整治的第一枪。昨日,全市在公检法系统抽调50余名工作人员,在辽宁体育馆、科学宫、大福源、工农桥等5个重要关卡布网堵车。

  目前,社会上冒用军警用车作案的案件时有发生,此次专项整治就是要严惩社会上一些使用套牌(克隆已有的军警用车牌照)、假牌、假证等手段,冒充军警用车的行为,以防止有人利用假军警用车作案。

  首日拿下9辆违规车

  据统计,在专项整治首日,沈阳市共有200辆“特权车”接受了检查,9辆假军警用车被扣留,其中3辆车连同驾驶证、行车证一并被扣。此次专项整治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末,其检查范围包括居民小区,沈阳郊区、城乡结合部的军警用车也都将一一接受抽查或排查。

  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马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