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谎仪终结借贷欺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7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驻盘锦记者王大全)昨日记者从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获悉,一起民间借贷欺诈纠纷案件在测谎技术的帮助下成功审结。

  去年底,李某(女)到兴隆台区人民法院起诉张某(男),声称其从她手中分3次借走5.5万元钱,用于供孩子出国留学。她多次向张某索要,但张某一直分文没给。李某还向法院提交了张某写的欠条一份。法院依法受理后,交由审判员王宏审理。

  王宏接手此案后,给被告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要求对方答辩。本以为这是一件极其普通且简单的民事案件,哪知张某在答辩状中称,他与李某以前存在特殊男女关系,后来他主动要求与李某分手,李某却以公布此关系要挟他,并强迫他写下欠条。所以,他根本没欠李某的钱,欠条应该是无效的。张某还向法院提交了诸多证明他与李某之间存在特殊男女关系的证据,以及自己家境富裕的证据。另外,张某还特别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自己从银行取走10万元供孩子上学的发票。

  王宏开始反复询问李某和张某,结果发现李某陈述的借款时间、每次借款的数额和出借款项的来源前后矛盾,她一会儿说借款是自己攒的,一会儿又说是向朋友借的,但都拿不出证据,但就李某陈述事实不清来反驳她的主张显然证据不充分。王宏经过沉思,想到了自己曾在网络上了解到的测谎技术,虽然测谎结论在目前不能作为直接证据来使用,但可以作为参考。他征求了李某和张的意见,最后决定选择在沈阳市中级法院诉讼证据鉴定中心用测谎仪对二人的陈述进行测谎。

  日前,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证据鉴定中心对二人各自陈述的事实进行了测谎鉴定,结论认为李某撒了谎。在科学和法律面前,原告李某选择了退缩,次日就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审判员王宏依法做出裁定,准许其撤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