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林高手”拔刀对峙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7 时代商报

  看到一个男子因一点小事和女子对骂,于某非常看不惯,与那个素不相识的男子厮打在一起,并拔出随身带着的刀向男子刺去……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辽沈派出所了解到,这起发生在7月6日凌晨的案件,仅用了47个小时就被破获,民警发现,于某还涉及到多起伤人案件。

  看不惯吵嘴动手伤人

  7月6日凌晨1点15分左右,大东区吉祥路上的一个麻将社里灯火通明。一个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和同桌的女子因为座位的事吵了起来,引起另一个桌的于某的不满。“就这点小事至于吵吗?多大个事啊!”这一句话让中年男人大为光火:“那你来,我们俩上外面说去。”

  于某和中年男子走到屋外后就厮打起来。于某身高1.78米,体重200斤,几个回合就把中年男子撂倒在地。中年男子站起身来,一边跑一边骂于某。于某快步追上去,掏出随身带着的折叠刀向中年男子刺去……

  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于某则乘出租车离开了。当急救车赶到现场时,中年男子已经死亡。

  5分钟劝降“武林高手”

  接到群众报警后,辽沈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经过调查,被害人是今年36岁的叶某,犯罪嫌疑人是山东人于某,曾经练过7年散打,来沈阳10余年了,一直没有正经工作。

  7月7日晚11点50分左右,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于某出现在吉祥四路与步行街街口处的一个发廊。这是条小路,开车进去十分不方便,当两位所领导带领3名民警和几位联防队员跑步赶到发廊时,于某刚好出来,见到警察后,于某打开折叠刀,大喊,“谁也别过来。”双方在发廊门口对峙起来。

  民警韩亦冰拔出手枪,“把刀放下。”可是于某没有任何反应,韩亦冰只好鸣枪示警,于某却出人意料地说:“你直接打死我吧。”看到于某如此顽固,民警们都意识到,于某身手很好,如果硬碰硬一定会有人受伤。于是两位所领导开始与于某谈心。

  就这样,一把枪对着犯罪嫌疑人,一把刀对着警察,两人经过5分钟的说服,于某终于把刀收起来,乖乖束手就擒。

  行凶者涉及多起案件

  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2003年的另一起案件。据于某交代,当时他正与朋友在饭店吃饭,另一桌的人和朋友认识,两桌人敬酒时发生争执。于某见朋友被骂,将另一桌上的人刺了4刀后逃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于某外号叫“山东”,是个很讲“江湖义气”的人。除了以上两个案件外,他还是另外六七个案件中的重要“人物”。目前,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代商报记者朱格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