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泳池卫生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44 东南早报

  市卫生局发布卫生质量公告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实习记者尤彩姣)炎炎夏日,不少人选择去游泳消暑。不过,少数游泳池的卫生质量不合格。昨天,泉州市卫生局公布了2家卫生质量不合格的游泳池。

  6月下旬,泉州市卫生局组织对市区已开放的泉州酒店游泳池、泉州南明娱乐有限公司
、泉州晚报游泳馆、泉州侨乡体育中心游泳馆、东湖游泳池、东海滨城游泳池、洛江航空旅游城游泳池、桃源山庄游泳池、西湖游泳池等9家游泳场所的11个游泳池池水卫生质量进行了抽检。

  检测结果显示:池水浑浊度、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六项指标符合国家《游泳场所卫生标准》(GB9667-1996)要求的有泉州酒店游泳池、东湖游泳池、泉州南明娱乐有限公司游泳池、泉州晚报游泳馆、泉州侨乡体育中心游泳馆、东海滨城游泳池、桃源山庄游泳池。

  洛江航空旅游城游泳池PH值、游离性余氯二项指标不符合卫生标准;西湖游泳池游离性余氯指标不符合卫生标准。游离性余氯是重要指标,其标准值应在0.3~0.5毫克/升,低于0.3毫克/升,就算不达标;高于0.5毫克/升,则会使人的头发变黄,并刺激眼睛和呼吸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