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线老化频发火灾砖墙堵死消防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31 重庆晨报
电线老化频发火灾砖墙堵死消防通道(图)
  消防通道被砖墙挡了一大半。本报记者陈羽啸摄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李晟)“每年夏天,大楼总表都会短路起火,更让我们担心的是,大楼的消防通道被一堵砖墙封得严严实实。”昨日中午,江北建东一村19号3单元突发火灾,大火是由于电线老化造成。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这场火灾让这里的居民们彻底忍无可忍。

  大楼又起火

  昨日中午12时许,刚刚做完视网膜修复手术的赵纯友老人正在家里静养,窗外突然传出一阵紧似一阵的警报声,赵老探头一看,自己楼下停着3辆救火车,“遭了,楼下电表又燃起来了。”

  什么也顾不上拿的赵纯友刚拉开铁门,一股浓烟扑面而来,“我遭呛惨了,赶紧关上门,坐在家里干着急,因为逃生用的消防通道早就堵死了。”在赵的记忆里,大楼从2000年开始,已经发生过四次火灾。

  引起火灾的原因,这里的居民都很清楚,四处乱拉的老化电线是罪魁祸首。

  盼拆违章墙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堵死消防通道的砖墙,据大楼负责物管的张秋林说,这堵墙原本是旁边楼居民违章搭建厨房的一部分,一年前,违章建筑被拆毁,但这堵墙的拆除却受到旁边大楼居民的反对,“他们说这样可以防止小偷从这里进入,所以不准拆,好话也说了,官司也打了,但都没得用。”

  “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看看,为我们恢复本有的消防通道。”建东一村19号3单元的上百名居民急切地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