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挪用公款20万参赌两年还清公款自首出纳员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钊)不到一年时间里,一名出纳员竟挪用公款达20余万元。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孙文举归还挪用的全部公款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日前,认罪态度好的孙文举获轻判。

  三番五次公款赌博

  孙文举原系重庆商社集团中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出纳。2002年1月29日,孙利用为本单位收取重庆商社集团中天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酒店)物管费的职务之便,将收取的一张未填写收款人、金额为13.9万余元的转账支票,直接转入他人的银行账户。事后,孙文举将这笔钱全部取出。

  同年8月21日、10月8日,孙文举两次利用为单位收取中天酒店物管费的职务之便,在两张共计2万余元的转账支票上动手脚,采取直接转入他人的银行账户,偷盖从公司会计处借出的财务专用章和法人印章等手段,将这些钱全部取出。

  在接下来的20来天的时间里,孙文举又采用同样的方法,私自取走重庆商社集团和重庆商社建材连锁有限公司支付给中天物业公司的两笔物管费。所有这些钱,都被孙文举用来赌博。

  东窗事发还款自首

  2002年11月,中天物业公司与相关业务单位对账时,发现了孙文举挪用公款的事实。孙文举向公司承认了其挪用公款的事实并写出还款计划。2005年1月4日,两年时间里孙文举归还了其挪用的全部公款。

  其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孙文举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经渝中区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孙文举的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但因其如实交待犯罪事实,并具有自首情节,结合其认罪态度好且积极退还赃款,法院依法对其予以减轻处罚,依法判处被告人孙文举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