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玩具枪威胁人盗窃变成抢劫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刚实习生王云霞)行窃时被抓住,竟拿出把玩具枪威胁并试图逃走。昨日,窃贼张峰因用假手枪威胁拒捕,本是盗窃犯罪却变成了抢劫罪,被市渝中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一千元。

  经查明,2005年2月26日13时许,张锋带着凿子、跳刀等做案工具和一把玩具枪到渝中区储奇门22号2楼一居民家中行窃。行窃的过程中,张听到门锁响,以为被发现,就急忙蹿
出门,被正开门的失主邻居程某某撞个正着。程死死抓住张,要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放手,再不放就打死你。”张为了挣脱程的抓捕,拿出携带的玩具枪指着程的头威胁。程看不清楚枪的模样,以为是真枪,一下子被吓懵了。张乘机挣脱,慌忙逃走。程发现是假枪,大声呼叫,楼下的居民又将张抓了个结实,并扭送到了派出所。

  经过渝中区法院的审理,法庭认为,张在实施盗窃犯罪时,用假枪抗拒抓捕,其行为属于暴力威胁拒捕,已构成了抢劫罪。昨日,市渝中区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张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一千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