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警师范院校持续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清实习生张峥)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于昨日8时正式投档。从出档情况来看,军队、武警、公安、师范类院校的生源持续“火爆”。

  对于男女生兼招的理工类军事、武警、公安院校,由于其女生招生计划较少,因此,
男女生的调档线差距较大。从总体情况来看,这几类院校中女生的调档线比男生的调档线最少的要高出10多分,最多的则高出50余分。由此看来,女生要圆“军校梦”,竞争将比男生更为激烈。

  近年来,师范院校一直受到考生追捧。从今年提前批次的录取情况看,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生源继续被看好,其中文史类调档线最高超出一本线57分,理工类最高超出一本线75分。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院校中,西南师范大学的生源十分火爆,其文史和理工类超出调档线的考生均超过100余人。

  除上述生源火爆的院校外,从本批次的出档情况看,国防生出现生源不平衡的情况。一些二本院校的国防生生源充足,如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投档线均超过二本线10分以上;而一些一本院校的国防生生源出现了程度不一的“缺档”。

  记者另外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录取时间安排为:本科批7月9日—12日;高职(专科)批7月16—20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