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彰显名校特色 铸就明日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四川省郫县第二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分校)撷英

  编前语:

  在郫县二中采访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始终感受到一种独特的东西。翻开郫县二中厚重的历史,我们看到了科学与文明的薪火相传,也看到了一部敬业与奉献的华篇巨著。

  走进二中,你处处看见的是学子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他(她)们在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成长,快乐中成才,这是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带来的巨大变化,这是一代代二中学子在为母校的历史书写着骄傲与自豪。

  四川省郫县第二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分校)是一所集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及“四川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校”。学校创办于1913年,90多年的历史沧桑,铸就了其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学校毗邻“望丛祠”公园,占地150亩,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8000平方米的综合大楼,功能齐全;图书馆藏书丰富,标准塑胶占地45亩,配齐了各类运动设施和器械;四川省“A”级餐厅,可供1800人同时就餐;6232平方米的学生公寓楼设施齐备,整洁美观,一流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拥有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学校校风好、教风严、学风浓,深受社会好评。

  办学理念

  和谐发展 个性张扬

  办学模式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分校是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由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与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郫县二中联合举办的公办性质特色学校,学校成立了由市县教育局主要领导组成的分校管理委员会,教学计划、教学工作的评价和教育的考核均采用成都市外国语类学校的管理模式。

  办学特色

  1、班级设置:一个教学班的学生不超过45名,实行全科小班化管理,各班配置实物展和大屏幕背投电视,为各科提供先进的教学条件。

  2、学科设置:按教育部颁布的标准开齐开足全部课程,其中初中英语科使用成都外语类学校英语(《三L》和《展望未来》)教材;高中英语科使用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管理委员会编写的《展望未来》教材、《大学英语》听力教材、国家统编高中教材。

  3、英语课堂教学:外语教学、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外语教学以学生为中心,遵循听说领先原则、交际原则、直观原则、教学情景化原则,培养学生文化交际的能力和高考应试能力。学生全面参与,对课堂上没有把握知识的学生,课后进行单独辅导。长期聘请外教,外教深入课堂教学,参与学校英语角活动,与学生融为一体,为学生创设真实的语言交流环境,强化口语训练。

  经认证,已毕业的初中毕业生,英语认知和词汇量超过3000个,能阅读简版的英语著作,能听懂正常语速的新闻、报告等,基本具备了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生活、学习发展的语言基础,已毕业的两届分校高中毕业生,本科上线率达81%,其中英语科的平均成绩更是出类拔萃。

  办学成绩

  初高中教学质量年年受市教育局表彰,为清华、南开等一流重点大学和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和各行各业骨干人才。特别是分校运作取得了突出成绩;02届普高升学率达88%以上,优生率达54%以上,03届普高升学率达90.6%,优生率达55.4%,张强同学以592的总分夺得成都市中考第一名;04-05届普高升学率均在90%以上,高中在与去年招生计划相同的情况下,高考上线率较去年增长了18.7,分校班高考英语成绩平均为112分。

  近三年里,有30余名同学在全国英语、数、理、化、生学科竞赛中,3人获国家级一等奖,6人获国家级二等奖,8人获国家级三等奖。

  岁月不语,天道酬勤,学校将继续在“以邓小平三个面向为指导,以素质教育思想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动力,以外语教育为特色,实现教育效益的全面提高”的办学思想指导下,全面发展,锐意进取,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建成“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最终实现创建全国一流外国语特色学校的目标。采写:杨祖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