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造范例:失地农民享有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钟蓓) 昨日下午,“同心同德共建和谐社会·成都论坛”之“就业、社保、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与和谐社会”专题论坛继续举行。成都在解决困难群众尤其是失地农民的就业、社保和构建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体系方面的探索成了专家们关注的话题。不少专家都对成都把失地农民纳入社保体系,致力于实现城乡充分就业等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全国人
大常委、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陈佳贵,市领导徐季桢、朱志宏、张成明等出席专题论坛。

  刘泽仁(西华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市政协委员):成都敢为天下先,把已征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保范畴,在全国走在前列,创造了范例。

  刘家强(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社会和谐首先是劳动关系的和谐。和谐社会建设需要制度保障,而且一定要有劳动保障。成都在用制度保证就业上做了很好的工作,有许多突破和创新,如敢于提出城乡充分就业,走在了全国前列。

  何景熙(四川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成都城乡一体化工作是协调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创举,它不仅标志着农民身份的转变,而且是让农民从行为模式上向市民转化。要使城乡一体化有可持续性,就必须使农民特别是失地农民有“可持续生计”,成都在解决失地农民的“可持续生计”,主要是就业问题上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