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急寻200公斤被盗炸药 事发襄城县,目前已追回25公斤,提供有价值线索者可拿5000元奖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警方急寻200公斤被盗炸药 事发襄城县,目前已追回25公斤,提供有价值线索者可拿5000元奖金(图)
记者杜文育黄普磊文 杜文育图

  本报许昌讯7月10日凌晨,在襄城县境内,200公斤炸药在运输途中被盗,当地警方迅速展开侦破工作,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已有25公斤被盗炸药被警方追回。

  7月10日凌晨3时许,南阳市某民爆公司押运员樊某和司机冯某、谢某,三人驾驶集装箱货车,从南阳往荥阳运送12吨“3#露天铵梯炸药”,共计480袋,每袋25公斤,途经襄城县二环路张和庄路段时,由于车坏抛锚和天下雨,三人坐在驾驶室内避雨。凌晨5时许,他们听到车被撞击了两下,下车查看时,发现车厢内的炸药被盗了8袋计200公斤,同时他们还看到一辆三轮车自东向西行驶。上午9时15分,三人向襄城县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当天,襄城县公安局向全县发布悬赏公告,指出对发现被盗炸药并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或找到被盗炸药的,公安机关将予以5000元现金奖励。

  7月11日6时,该县茨沟乡一个农民,将在公路边捡到的一袋炸药上缴当地派出所,经验证正是被盗的炸药。记者在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见到,该袋炸药的编织袋包装上,有明显的“3#露天铵梯炸药”字样(如图),并注明“不得与雷管放在一起,小心轻放、防火防潮”。该袋炸药的封口已经被人解开,记者从破洞处用手掏出一些炸药,看到炸药呈灰白色粉末状,内有白色小颗粒,无味。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追缴剩余的7袋计175公斤被盗炸药。线索提供牛先生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