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化危机”突现 神勇“银甲兵”雷霆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生化危机”突现神勇“银甲兵”雷霆出击(图)
  昨日一大早,成空某防化队接到上级命令,川西某地域被“敌人”使用化学武器,部队迅速备好装备,赶往染毒区。在指挥通信车引导下,由10余台防核、生、化特种专用车辆组成的车队向川西某军用机场迅速进发。

  车载式指挥中心立即对现场进行实时图像监控,操作人员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抽气、比色、取样……几分钟后,一份清晰详尽的报告呈现在指挥所首长面前:“敌人”使用的是糜烂性毒剂!染毒者会引发全身溃烂,丧失生存能力!

  指挥员一声令下,由计算机控制的燃气射流车、多功能喷洒车扑向染毒区,几十名身着防毒衣的“银甲”战士从车内鱼跃而下……在受“敌”袭击的山麓上,官兵们分别对“敌方”袭击使用的核、化及生物武器进行了侦察化验,并准确测定了侵坏范围。随后,他们根据不同侵害种类采取了化学洗消处理。终于,“银甲”战士们处理完最后一道工序,糜烂性毒剂被全部清除……

  原来,这是成都空军某防化队防化尖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模拟实战防化演习。据了解,除正常的军事训练以外,防化部队还担负着辖区部队和地方化工企业等部门的有害物质监测和安全防范工作。战时发生意外核、化污染时,他们负责对有害物质进行技术处理,并展开紧急救援。

  易开红谢玲珑记者宋永坤实习生董馨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