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导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2 深圳商报

  首例心瓣膜置换后

  心脏移植在深完成

  换心

  47岁的黄光尾6年前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并做过“二尖瓣置换”心脏手术,最近病情再度恶化威胁生命。18天前,市人民医院心外科等10多个科室的专家联手给患者成功做了国内罕见的“二尖瓣置换术后心脏移植”手术,这在深圳尚属首例。昨日,患者已能下地活动,自己进食,时不时还和医护人员与记者谈笑几句。

  874台非绿标车

  首日冲禁受罚

  开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杨静邓婕姝)从昨日起,交警部门开始对冲禁令的非绿标车进行处罚,4个小时内共874台非绿标车被处罚。

  经过10天的宣传教育期,从昨日起,交警部门开始对在限行时间内擅闯“禁区”的车辆进行处罚。昨日上下午两个时段4小时内共874辆非绿标车冲禁令,比首日的2499辆冲禁车有大幅下降。据介绍,经过预警系统识别的冲禁令违章车记录,当天即可录进违章库,车主可上网查询。对没有取得有效标识的车辆将实行冲禁一次罚300元。

  一对金钱豹

  产下黑豹崽

  罕见

  日前,深圳野生动物园的一对金钱豹竟产下了两只花色不同的小豹:一只黑豹,一只金钱豹。前来参观的游客惊奇不已。据动物专家介绍,黑豹大多是金钱豹与黑豹杂交生下来的,父母双方均为金钱豹而产下黑豹极为罕见。

  郑和下西洋

  600周年纪念

  鸣笛

  昨天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航海日”。今年的航海日以“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为主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各地纷纷举办活动。为庆祝这一重要的日子,深圳港昨天在港的180多艘船舶全部挂满旗,并于9点鸣笛以示庆贺。

  作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