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万巨资端出三峡节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重庆市政府审议通过了《第十届中国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总体方案》。本届三峡节由国家旅游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总投资677万元,开幕式将于9月16日举行。

  “飞越千年”拉开序幕

  据此《方案》,本届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16日举行盛大开幕式,主题为《飞越千年
》大型文艺表演将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介绍,《飞越千年》分3个篇章,首先是“飞越千年”,表现绮丽多姿、激情活力的新重庆印象;第二篇是“三峡情韵”,表现浪漫写意、如诗如画的三峡画卷;第三篇是“为你而来”,表现绮丽祝福、畅想未来的友谊。整个演出反复出现主题歌和主题词“Let’sgo”营造浓厚的喜庆与温馨,届时将邀请国际旅行商、劳模以及人大代表等嘉宾参加开幕式。

  即日起征集“节歌”

  从即日起至8月底,第十届三峡国际旅游节组委会将面向全国征集“三峡国际旅游节”节歌,节歌要求围绕“三峡国际旅游节”主题,凭借音乐的翅膀,弘扬民族文化,记载时代心声,打造旅游精品,同时在即日起至9月,向摄影爱好者征集三峡风光照片,并将举行三峡风光摄影大赛。

  10月亚太市长游山城

  孙逸民介绍,此次三峡节约需经费677万,将举办4大主题活动,首先是亚太市长游重庆活动。亚太市长峰会期间,为嘉宾量身打造七条旅游线路,市内两条分别是武隆和长江三峡,其次是广西桂林、四川九寨沟、陕西西安、云南丽江、张家界五条旅游线路。其余三大活动分别是8月至9月举行的“红色之旅”系列活动、9月8日至11日举行的三峡节旅游交易会、会期举行的新三峡环湖游考察活动。

  10大套餐扮靓三峡节

  三峡节期间,重庆各区县为游客准备了10道丰盛的旅游套餐,其中8月26日武隆将举行“2005年仙女山首届超级汽车短道拉力赛”,9月丰都将举办第三届“神曲之乡”民俗文化节暨十四届鬼城庙会,8月25日举办第六届白帝城·天坑地缝国际旅游节,10月中旬南岸将举办第七届泉水鸡文化节,9月巫山将举办第六届神女旅游文化节,9月28日云阳的三峡移民文化节以及9月北碚举办的第三届后花园旅游节等。

  记者杨道彬实习生玉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