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购物被骗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敏)昨日,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与工商部门联手端掉了南坪一家利用网络购物欺诈消费者的公司。案发后,南岸工商分局发出“红盾警示”,提醒市民不要上当。

  据报案的王先生称,不久前,他在一家网站上看中了一部手机和一台数码相机,价格也令他满意。随后,他就按照网上告知的汇款方式,通过银行向“中兴易商务购物”网络有
限公司汇去了11130元,用于购买手机和数码相机。款汇去数天却迟迟不见商品寄来,打公司在网上留的电话询问,对方竟要求他“再汇6000元,才能交易”,由于怀疑自己被网络公司诈骗钱财,王立即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报后,南岸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立即对“中兴易商务购物”网络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并很快查明,该公司根本没有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其负责人开设的6个银行账户均为重庆以外的异地账户,而所用的身份证号码全是假的。

  对此,南岸区工商分局向消费者发出“红盾警示”,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网上购物,如确实需要网上购物,应先到工商部门查询公司登记注册情况,了解其经营的真实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