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车严重超员 罚了司机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骏)客车超载不再只是驾驶员的问题了,昨日,因公司下属车辆屡次超载,四川长龙运业集团公司成为首个因对客车超载监管不力而被重庆有关部门处罚的客运公司。

  7月4日,四川泸州长龙运业集团公司一辆超载27人的卧铺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执法五大队查处,7月6日,该公司又一辆车牌号为川E09566的卧铺大客车再度超载17人,在渝万
高速右线187公里被执法十六中队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短短两天时间,一个客运公司就有两辆客车超载,且超载人数均在15人以上,属严重超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运输单位的车辆经处罚不改的,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在7月4日因客车严重超员收到高速执法大队的整改通知后,长龙运业集团公司未引起高度重视,以致仅隔两天,该公司又一辆大客车超载17人。对此,高速公路执法五大队除对驾驶人张某处以2000元罚款外,还对张某所在的长龙运业公司处以2000元罚款。昨日,该公司负责安全的石某收到高速执法五大队的处罚通知后,马上从泸州赶到了执法第五大队十六中队,对其公司安全监管不力作出深刻检讨,并履行了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义务。

  鉴于客车事故的严重社会危害性,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大队表示:今起将加大客车超载超员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客车运行秩序,若再发现一个公司多次发生超载情况将采取更加严厉的处罚。

  又讯(记者罗暄)一辆核载29人的大客车,实际载人时竟“塞”进了56人———昨日上午,重庆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在渝涪高速公路上拦截下这辆严重超载的客车。

  昨日上午11时许,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六中队一辆巡逻车正在渝涪高速公路左线57公里处巡逻。突然,执法人员发现前方不远处复盛进城方向,有一辆牌号为渝B61778的大客车正在调头行驶,情况异常。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拦下客车检查,发现这辆由长寿云集镇开往重庆的大客车内挤满了乘客,就连过道上也坐着好些人,狭小的车内空气憋闷,让人难受。一清点人数,这辆核载29人的大客车上竟有56人。

  执法人员当即扣下了这辆大客车。按照有关交通法规规定,执法人员将车内乘客全部转载,并对驾驶员罚款2000元;此外,鉴于该车所属的客运单位———公运六公司已屡次出现车辆超载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还决定按有关法规对该公司直接负责人处以2000—5000元的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