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改道无标识苦了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交车改变了营运线路,但公交车上的线路牌却没有更换,让我不得不中途转乘其他车到目的地。”昨日,重庆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进行投诉。

  据陈女士称,昨日上午,她到沙坪坝办完事后,像往常一样到沙中路坐181路车准备回江北海关。上车后,陈女士掏钱买了票,哪知车开了没多久,售票员却告知乘客车不到海关。“以前181路都是经海关到新华路,为什么现在车不到海关呢?”面对陈女士的询问,售
票员称路队有十多辆车前不久改变了路线,虽然起点站和终点站不变,但行驶线路变了,现在不经过海关,而是从华新分流道走新华路。

  虽然售票员进行了解释,但陈女士却发现,公交车上的线路牌上仍然写着海关这个站。“既然车已经改道行驶,为什么线路牌却没有改呢?”对此,售票员避而不答。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好在大石坝下了车,改乘其他车到海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沙中路上了一辆181路车。上车后,记者看到车上的路线牌有海关这一站,但开车之前,售票员卖票时却对乘客们说,车不走观音桥而是从华新分流道走。途中上来的许多乘客,在得知车不经观音桥后,纷纷下车转车。既然线路改道,为何不更换车上的路线牌呢?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181路巴士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该路队有十几辆车不久前改道的事实。这名工作人员称,181路现在有两条线路,一条是沙坪坝经海关到新华路,另一条是沙坪坝经华新分流道到新华路。车改道后,在车子的起点站处贴有改道通知,而中途都是由售票员口头告知乘客。

  记者蔡文沛见习记者刘敏实习生彭荣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