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篮不敌奥运亚军 马大帅倒在自家人枪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18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7月10日哈尔滨消息,中国女篮经过加时赛以77比85不敌澳大利亚,以两胜一负获得吉华杯女篮四国赛亚军,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这是马赫上任后,中国队打得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

  全场比赛,中锋陈楠15投8中,得到19分7个篮板,叶莉得到18分5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宋晓云得到12分5个篮板,不过却有6次失误。

  面对旧部,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派出的首发与前两天一样,昨晚手腕受伤中途退场的叶莉又回到了阵中,可惜她在第一节手腕再度受伤,不过这次又是有惊无险,第二节她又重新回到场上。
中国女篮不敌奥运亚军马大帅倒在自家人枪下(图)
  前两节双方杀得难分难解,在现场球迷的热情助威下,中国女篮开场后打出一波17比7的小高潮。尽管来华的这支澳大利亚队中只有1人是去年奥运会亚军队成员,但她们的年轻中锋加辛塔-汉密尔顿逐渐找到感觉,在篮下频频对中国队内线发起冲击。

  马赫在第一节后半段派上了张晓妮与陈楠的双塔组合,年轻的张晓妮经验不足,被对手牢牢看死,加上抓不下篮板球,中国队在数分钟内一分未得。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19比17领先2分。

  2分的领先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第二节重新上场的叶莉投篮不中,被对手利用快攻得到2分,澳大利亚队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马赫不断换人,双方打得都有些混乱,投篮屡次不中。澳大利亚队的压迫式防守让中国队员有些急躁起来,上半场结束前,澳大利亚队队员一次超远距离投篮不中,让中国队以35比31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上升,澳大利亚队不断利用中国队防守漏洞,突破上篮得分,3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员篮下强打得到2分,45比43,将比分反超,第三节剩下的时间里中国队再也没有领先过。此节还剩3分钟时,中锋张晓妮5次犯规被罚下,中国队遭遇重创,内线只剩下陈楠一人。

  澳大利亚队整体防守给中国队好好地上了一课,第三节快结束时,中国队领到了一次24秒违例。54比52,澳大利亚带着两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场后不久,澳大利亚队就领到了4次犯规,场上风云突变。叶莉篮下打出一个2+1,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陈楠中投得手,将比分反超,博得全场热烈鼓掌。年轻的澳大利亚队员心态受到影响,随后也领到一次24秒进攻违例。但很快澳大利亚队用一个三分将比分扳为59平。

  接下来两分钟内,陈楠和叶莉的投篮都没有命中,使得中国队再度落后。主教练马赫焦急地在场边来回走动。

  终场前1分16秒,以3分落后的中国队掌握球权,发起进攻,陈楠在内线得球造成对方打手犯规,两罚两中后,中国仍落后1分。最后时刻澳大利亚中锋格瑞玛居然选择了投三分,结果不中被叶莉抢下篮板,对方犯规,叶莉罚中一球,将比分扳为71平。随后宋晓云快攻再添两分,73比71,比赛还剩12秒,马赫请求暂停。

  中国队的全场紧逼并没有阻止澳大利亚人继续得分,格瑞玛将功补过,投中2分,双方73比73,进入加时赛。

  中国队加时赛开始后连续出现三次失误,格瑞玛显示出强劲的篮下杀伤力,三分钟内连得6分,77比81,中国队已经落后4分。澳大利亚随后派出双控卫,最终以85-77战胜中国,获得四国赛冠军。中国、古巴和俄罗斯分获2到4名。

  中国队首发:4号宋晓云、6号任蕾、9号张帆、11号叶莉、15号陈楠( 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