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健品变成包治百病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33 山西晚报

  本报7月11日热线消息(记者龙艳萍 见习记者张宏宇实习生高鹏)明明是卫食字批号的保健品,卖方却大肆宣传可治骨质增生、前列腺炎、关节炎、脑血栓等疾病。今日,太原市西流村村委会院内,4名经销人员通过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违规经营行为,因赠药纠纷被揭开了真面目。

  一个星期前,有4人自称是河南某保健品公司的推销人员,开始在村委会院内推销一种
名为蛇肉粉的产品。每天早上七八点,他们就开始讲这蛇肉粉如何如何好,能治骨质增生、前列腺炎、关节炎、脑血栓等疾病,讲完后,他们还给每个听讲的人免费发放3颗蛇肉粉胶囊,体验效果。今天一早,推销人员说这是最后一天搞活动,每人赠一片钙片。由于排队等待领取免费赠药的人比较多,推销人员还在每个人的手上写上编号,按序发药。可才发到80多号,他们表示药没了,要结束活动,此举激怒了已排队达一个多小时的百余群众,3名推销人员见势不妙立刻开车逃离了现场,群众拦住了其中一名自称是宣传经理的人,立刻报警。60多岁的孙大妈气愤地说:“我是216号,都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了,他们的药说没就没了,怎么能这样?”

  接到报警,寒泉101小分队、汇丰派出所、汇丰工商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伙人的经营行为不仅存在虚假宣传问题,且一些产品已过保质期。许多中老年人听到消息,都拿着刚买的药来退。记者看到,所谓“良药”的包装盒左上角清楚地标着:豫卫食字[2002]第0095号,属保健品。工商所工作人员讲,这些人就是利用群众不清楚保健品、药品批号的区别以及“病急乱投医”的心理,来进行他们的欺骗行为。当即,该男子被带回汇丰工商所调查处理。

  下午,记者从汇丰工商所了解到,跨地区经营药品,必须在当地工商、医药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而该男子根本无法出示这些手续。工商所工作人员要求其为受骗群众退药,但该男子坚称自己身无分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如何处理这名男子。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