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颗感恩的心是好的 可得先把书读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49 都市快报

  浙江科技学院武义籍大学生方华开通热线免费替人做家教,以此来回报社会对他的资助一事经报道后,昨天,有数十位读者或打来电话,或发来短消息,发表他们对方华反哺社会这一举动的看法。

  读者中几乎有一个共同的声音:这颗报恩社会的心是好的,“请千万别责怪方华,虽然有点急,但出发点很好”,而且“知晓报恩,是营造和谐社会的传统美德”。但考虑到自
己的实际能力,方华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因为目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

  有读者还十分同意报道中那位资助方华的企业家陈春生的看法。他们认为,“现在来谈报恩还为时过早”,“如果真有这份心的话,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为社会多做点贡献,不是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吗”?

  还有个别读者认为我们现在看待这件事的时候,千万别把方华拔得太高,“否则会让这个大一的学生陷入迷茫中”。

  (记者赵敏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