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颗卫星盯牢浙江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49 都市快报

  今年5、6两个月浙江频发赤潮,其间水质迅速变化的状况,都被“浙江海洋水质实时监视和速报系统”跟踪和截获,并及时向国家和省领导及有关部门作了报告,为减灾、防灾采取措施提供了准确的信息。

  由国家海洋局二所潘德炉院士组织实施,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浙江大学等单位参加的“浙江海洋水质实时监视和速报系统第一期工程”日前已顺利完成。

  已完成的第一期工程包括卫星地面站的改造和扩建、卫星资料的实时处理和水质速报子系统的建设。新扩建的浙江卫星海洋水质遥感系统具有九颗卫星资料的实时接收、融合处理和快速发布的功能。为浙江省以及长三角省市实现高频度、大范围水质实时监视和速报提供了可靠的平台。

  据潘院士说,根据浙江海洋水质实时监视和速报系统的监测结果,2005年上半年全省海域水质环境略有好转,较清洁海域增加4.4%,但全省近岸海域污染还相当严重,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杭州湾、象山港、椒江口、乐清湾等局部海域;远海海域水质保持良好状态。

  (通讯员陈荣发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