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首开看病药店诊所 明起“天天好”看病省时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51 都市快报

  明天起,浙江省内消费者只要走进天天好大药房任一家连锁药店,都可通过电脑视频与杭州的医生面对面交流看病,并能买到处方药。这是新开的天天好诊所开展的新式异地“视频看病”服务。

  天天好诊所推出的“视频看病”,通过电脑网络技术,请聘请的杭州退休老医生在诊所内通过图像、声音信息在电脑屏幕上与患者面对面地咨询、看病。

  目前,天天好大药房在全省9家连锁店都配备了电脑、传真机、扫描仪等现代化设备,并实现资源共享,顾客到任何一家连锁店都能通过电脑网络,与在杭州诊所的医生进行视频交流。医生了解患者的病情、既往病史后,开出处方,传真给连锁店配药。整一过程只需5-10分钟,而且省去了在医院跑上跑下划价、取药的麻烦。

  对部分通过视频无法诊断病情的患者,医生会建议其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目前“视频看病”仅限一般的常见病,如感冒、咳嗽、发烧等,这也是远程“视频看病”局限所在。药店为何要自开诊所?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划,年底前要取消药品“双轨制”,所有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才能销售,并在药师指导下使用,这就意味着药店原本能“吃”进的一部分“双轨制”药品(本来能在药店销售的处方药)都得“吐”给医院。天天好大药房副总经理谢骁威说,处方药销售占药店30%-40%左右,如不提早应对“双轨制”取消后所带来的流失问题,很多药店将举步维艰。在眼下各个连锁店无法独立实现“药店+诊所”模式前提下,开展“视频看病”服务能把诊所的“处方功能”最大化,消费者也得了实惠。

  天天好诊所新开期间(7月13日-15日),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挂号费、检查费、诊疗费等全免;配药7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义诊等。

  (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