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刚要起飞 乘客突喊有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孟梅)前(10)日晚上8时许,成都—北京的CA4117航班在跑道滑行准备起飞时,机上一名男子突然称随身携有“炸弹”,飞机紧急返回停机坪接受检查,当事人被机场警方带走讯问,飞机因此晚点。据机场警方调查,炸弹一说初步断定属“诈弹”,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男子大叫有“炸弹”

  据旅客刘先生回忆,当时飞机正在滑行,机舱内一片安静。突然,坐在12排F座位上的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站起来大声叫道:“我身上有炸弹!”随后,他又冲着身边的空姐一笑,继续大叫“炸弹!炸弹!我身上有炸弹!”舱内的乘客顿时被惊呆了。

  飞机急返停机坪

  该男子在机舱内继续叫嚣时,机组安全员当即出手将其制服。乘务长也及时将此意外情况告知机长。“遇到紧急情况,申请飞机返回停机坪……”值班机长立即向双流机场塔台发出了紧急呼叫,在接到空管部门的回复后,飞机随即沿着跑道向停机坪滑去。此时,叫嚷着“有炸弹”的男子被牢牢地控制在座椅上。他已经安静下来,一个劲儿地向空哥解释,他只是开玩笑,身上并没有炸弹。8分钟后,飞机在停机坪上停住了。

  原是玩笑惹的祸

  飞机停稳后,早已在场等候的机场公安干警立即冲上飞机,将该男子押往派出所,并重新检测他随身携带的物品。据机场警方称,该男子姓赵,通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包里只有一些日常用品和一部手机,经检查一切正常。在审查期间,该男子对他在机上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只是一再说自己是玩玩,想看看如果自己说有炸弹,飞机还会不会继续飞。

  与此同时,机场警方重新对乘客的行李及飞机机舱进行检查,机上乘坐的100多名旅客也下机重新进行安检。在经过30分钟的检查后,飞机和乘客一切正常。晚9时20分,在征求了机组意见后,飞机再次从成都起飞飞往北京。

  据悉,警方已经初步排除该男子携带炸弹的可能。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