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产业链式战略合作关系 攀钢东风强强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1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周军记者邹渠)昨(11)日上午11时,成都家园国际酒店。相互交换签字文本后,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泽中与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这标志着两大国企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建立。

  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副省长杨志文出席签字仪式。

  甘道明在签字仪式上指出,攀钢与东风汽车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不仅是两家大型国有企业合作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起点,也是四川省与湖北省之间经贸交往中的一件大事。随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更大地推动双方企业的发展,同时也会有力地促进和带动川、鄂两省的经贸交往和友好合作。

  攀钢是我国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东风汽车是我国汽车三“巨头”之一。据了解,攀钢自1995年正式生产汽车大梁板以来,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了大量优质汽车用钢。2004年,攀钢汽车大梁板销售量突破24万吨,在国内汽车梁用钢市场占据榜首。攀钢与东风汽车的合作始于1994年。到今年6月,攀钢已累计向东风供应冷热板材50余万吨。2004年7月,双方签署技术合作战略协议;2004年10月,攀钢决定进入汽车销售市场,首选品牌就是东风;同年10月攀钢汽贸在成都开设东风雪铁龙4S店。

  专家分析,建立上下游产业链式的战略合作关系,对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