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内10万农村教师来汉培训 杨叔子院士讲第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大学生记者李平通讯员梁炜)“教了10年书,我还是第一次到武汉。”来自竹溪县的王老师显得既兴奋又新奇。昨日,湖北省“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首个教师、校长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学,杨叔子院士开讲有关“素质教育”的第一课。

  据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昨日启动的“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将
在5年内分批组织10万名农村教师来汉免费培训,湖北省为此将斥资2亿元。今年暑期,先期培训2万人,分别由武大、华中科大等10所高校承办。

  据悉,每名教师培训10天,校长培训15天,免收培训费、住宿费、资料费,并提供交通费和伙食费。培训内容包括多媒体教学、新课程实践与应用、师德教育、专业理论教育等。

  省教育厅特地挑选了一批湖北名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专门为他们授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