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成立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徐和平、通讯员何文正、胡建斌、实习生杨蕾报道:昨日上午,湖北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成立大会暨授军旗仪式在省军区礼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俞正声到会祝贺并讲话,广州军区政治委员杨德清上将为该师授旗并讲话。

  总参谋部动员部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大会由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勋发主持。广州军区副参谋长于明初宣布该师调整组建和授予军旗的命令。省领导罗清泉、周坚卫,省军区领导苑世军、谢秋云、郭应斌、曾求腾、占俊出席会议。

  俞正声说,湖北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的成立,是我省政治生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它对加强我省预备役部队建设,全面提高部队建设质量和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坚持党管武装制度,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预备役部队建设。他要求广大官兵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建设全面过硬的预备役部队,发挥预备役部队在发展生产、振兴经济中的生力军作用,在抢险救灾、担负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击刑事犯罪中的卫士作用,在学雷锋、树新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保卫祖国,构建和谐湖北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军区政委杨德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对预备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走精干的常备军与强大的后备力量相结合的道路,是党中央的战略方针,是服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加强国防建设的重大决策,是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好军事应急作战准备的现实需要,是寓兵于民,利国利民的重要措施,也是当今世界各国调整武装力量结构的共同选择。杨德清要求,高炮师全体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增强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感,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大历史性课题,努力建设一流的预备役高炮部队。

  省军区司令员苑世军要求广大预备役官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广州军区、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指示,从增强国防实力、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搞好预备役部队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战备训练水平,加大从严治军力度,加快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以昂扬的精神,百倍的努力,团结奋进,为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组织坚强、训练有素、装备良好、动员快速、保障有力的预备役部队而努力奋斗。

  湖北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政委曾解安代表全师官兵发了言。

  湖北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的前身是湖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组建于1983年。20多年来,在努力加强自身全面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总部、广州军区及驻地党和政府的表彰。

  广州军区机关、省军区部以上领导,武汉、孝感、黄石、荆州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了会议,高炮师近千名官兵参加了大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