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音小了、医院近了 “十件实事”进展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实习生曾黎黎)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今年在“两会”期间承诺,要再为市民办10件实事,如今时间过半,进展如何?在昨日的市长办公会上,该市相关部门就此作了汇报。

  医院到了家门口:截至5月底,武汉市共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68个,分别完成了规划的96%和74%。已为居民开展免费体检41次,为60万人实施了5项免费服
务,免收医疗服务费215.7万元。

  困难劳模补助本月到位:今年,该市核准全市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市级(含)以上劳模有3023人,共需补助1509.19万元。由于国家和省对困难劳模的补助金是每半年发放一次,故该市拟在7月份将市级劳模补助金发放到位。本月,还将对困难劳模实行特别救助,总金额30万元。

  “城市美容师”7月办保险:目前,除汉阳外,各区已从3月份起开始核拨环卫工人增加的工资。江岸区环卫工人最低月工资470元,其他各区为480元。另外,7月中旬,将启动为环卫工人办理大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8、9两月为环卫工人体检。

  500个村11月底实现“村村通”:500个村实现“村村通”工作,现已完成了上网选点工作,已连通了156个村的有线电视信号,预计11月底将全部完成任务。

  开工30个特别住房项目:今年该市下达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203.22万平方米,已开工25个,竣工10.23万平方米;8个小户型商品房项目计划建设总面积为74万平方米,已开工5个,施工面积31.1万平方米。

  路灯计划受阻:截至6月中旬,武汉市社区排水管网已完成改造112公里,占计划总数73%,剩余改造工程将于8月20日前完工。社区道路建设和改造已完成1392条,占计划35.5%。该市拟为社区装11000盏路灯的计划,由于资金未到位,导致项目停工。

  26个村的农民吃水有改观:今年已完成443个行政村974公里通村道路的路面硬化工程,超额完成全年任务。11月底,新建3座水厂,改扩建8座水厂的任务将全面完成。目前,已有26个行政村完成改水项目,占计划43.4%。改厕计划完成尚不到四成。

  5.6万学生可食“放心餐”:目前,有58所中小学学校食堂被评为首批食品卫生信誉度A、B级单位,惠及学生5.6万人。152所中小学校改厕工程将在暑假期间全面完工。

  中心城区噪音小了:武汉目前已开展对31个重点区域和路段898个噪音污染源的整治工作。7月1日起中心城区禁鸣,实地调查后效果良好。

  12个区实施残疾人补助:目前,武汉有12个区(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实施残疾人定额补助,补助对象达12723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