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多条道路赶工期 暴雨后公交车难行市民怨路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以5月21日南京市进香河路、建康路、白下路、升州路东段(中山南路至中华路)进入半幅道路封闭施工为标志,南京市60多条道路的出新工作全面展开。并在6月下旬至8月底迎来建设高潮。同方向路段两次同时施工

  记者昨天上午从南京市公交总公司调度室了解到,一场暴雨过后,公交总公司昨天早高峰共有20多条公交线路被堵。

  除了单纯的施工影响。同方向两条线路同时施工的矛盾也凸现出来,46路公交前天试图进入进香河路时因施工被迫绕行丹凤街。在白下路等公交车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白下路、升州路等多条线路施工后,公交线路调整,每次坐公交都需要绕行,非常不方便,其实只要白下路、升州路这两条同方向的路段不同时半幅施工,就不会出现路堵,也不会造成市民出行难”。

  5米长的渣土堵道一个月

  除了同方向施工本身带来的路堵影响,“渣土堵路”的情况也影响了市民出行。据南京市市政设施综合设施养护管理处统计,小市街175号附近的人行道上,施工单位结束施工后留下了长达5米多的渣土,投诉的市民李先生称“这些渣土足足装三渣土车也装不下,渣土整个把人行道堵死,所有的行人都转到车行道上,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这种情况的路段还有不少。虽然南京市市政综合设施养护管理处一再强调“文明施工,对施工场地进行围挡,设立特殊警示标志,清理工地渣土垃圾”等,但是还是有部分建设单位没有做到位。

  短暂交通不便请市民谅解

  南京市市政综合设施养护管理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这60多条道路都是很久以前就需要全面出新的,综合管线和地下排水都需要全面修整,但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修修补补的状态中,这次政府下决心一次性对这60多条路面进行出新,全面出新以后,5年之内无需大修,每个城市遇到大型施工时,都会遭遇短暂的交通不便,市民应该对此表示理解。”

  便民服务可否更细化一些

  虽然对道路出新带来的不便表示理解,但大部分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便民服务为什么不能再细化一点”。相关负责人还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正在进行整治出新的白下路路段,原定两边的人行道同时施工,但是为了保证道路出新期间市民正常出行,南京市交管部门出面跟施工方进行了协调,将原定道路两边人行道同时施工的白下路,推迟15天进行一侧的弱电下地,因此使得“整个白下路不至于被堵死”,像这样的细化服务措施能否更多些?

  作者: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