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枕头找到了天也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7 新桂网

  新桂网据《北京晚报》7月11日报道,国内发现了有“苏丹红第二”之称的孔雀石绿!北京市食品安全办表示,将在近期对全市鱼类市场进行抽检,该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的相关检测实验室将在两周内搭建完成。

  “食品炸弹”近段时间一直是最热闹的新闻,人们已经没有愤怒的“勇气”了。尤其让人震惊的是,北京市目前竟然还没有相应的检测机构。

  不能说“两周内搭建”没有用,但是,这种“事后诸葛亮”还是有应景之作的嫌疑,等到食品危害已经形成了燎原之势,才想起来搭建实验室——枕头找到了,天也亮了!

  近段时间,先有肯德基的苏丹红事件、雀巢咖啡的3+碘含量超标事件,后有光明牛奶的“不够光明”事件、啤酒含有甲醛添加剂事件,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有关职能部门的安全神经应该非常紧张才是,可是,这一次,又是从英国传来的“食品风暴”,我们的食品神经成了别国声音的应生虫了。而且,连起码的实验室都没有,这才是真的悲哀。

  食品安全是一场持久战和拉锯战,那种期望一阵风或者罚款执法能够带来有永久效应的想法该抛弃了。中国的食品问题只有加强灾难意识、避免意识和问责意识,从法制上认真落实,安全才能有保障!(刘克梅)

  作者:刘克梅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