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旱情没走远汛情接踵至 省防指兵分五路督导防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通讯员胡顺华实习生王淑芳)近日,我省发生大范围的强降雨,缓解了前期旱情,却也使部分地方出现汛情。为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认真做好在建工程、病险水库的防汛工作。

  据介绍,因暴雨引发山洪,9日23时30分,位于十堰市竹溪县的大峡电站围堰出现溃决。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将电站下游4123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至昨晨,险情得以控制。

  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五个防汛检查组,分赴全省灾情较为严重或灾害易发的十堰、恩施、宜昌、随州、黄冈等地区,重点检查、督导在建工程、病险水库的防汛以及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马栏溪急流中消防官兵悬绳救人
旱情没走远汛情接踵至省防指兵分五路督导防汛(组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萧轩 通讯员 田泽宽)

  10日凌晨,暴雨使建始城区汛情严重。该县消防中队频繁出动,共为当地二十余户居民排除了险情。

  当日上午,一名男子被困马栏溪河床旁。官兵们用挂钩梯两次接近水面侦察(如图)。由于水流湍急无法控制重心,连续两次营救都未成功。官兵们发动第三次救援行动,最终用安全绳系住受困者,将其成功营救。水河数处溃口随州动员1200余名群干救灾
旱情没走远汛情接踵至省防指兵分五路督导防汛(组图)
预备役武警官兵加固堤防

旱情没走远汛情接踵至省防指兵分五路督导防汛(组图)
冲锋舟出动救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良肖 通讯员 董斌黄绍林牛江波)7月10日,随州水河水位猛涨,致数处溃口。随州市紧急动员1200余群干抗洪救灾,从洪水中救出8名被困群众。

  9日晚开始,随州地区普降大雨,境内水河上游山洪暴发。10日下午1时50分许,水河堤与干沟渠连接处出现溃口,溃口达50多米,大片农田被淹没。2时许,距水河堤100米处花门槛小河右堤又现溃口。2时30分许,水河堤与花门槛小河连接处出现溃口,溃口达100多米。

  随州市现场组织1000多名群众和200多名预备役武警官兵沿水河堤对危险地带进行加固。救援人员还用冲锋舟等救出8名受困河心的采沙人。据悉,由于各方措施及时,目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当地具体损失数额仍在统计中。暴风雨袭巴东造成严重损失3人不幸遇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侯小琴)7月9日至10日,巴东县遭受长时间特大暴雨袭击,基础设施、房屋、农作物受灾十分严重。至11日上午,有关部门统计:有3人在这次暴雨中遇难。暴雨袭击造成巴东32万亩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135户,公路、电线、电杆、水渠等受到比较严重的损毁。当地政府已组织各方人员,奋力抗灾自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