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超半程最佳:耶利奇马踏连营 实德笑傲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7 东北新闻网

  中超13轮过后,半程联赛告一段落,御林军锋将耶利奇稳步走高,以14粒入球成为了效率超过“1”的最佳射手,现代(国安)以及中国职业联赛的数项纪录也就此作古;最令人振奋的则是他马踏连营、过关斩将的精彩入球!武汉黄鹤楼则在裴恩才(中途上调国家女足)的率领下成为了最为耀眼的新势力,凭借着7连胜的创历史佳话而占据了半程亚军。所谓群雄割据时代,大连实德霸气出手,尽显一统江湖之强势。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半程联赛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耶利奇(北京现代)

  13轮联赛,精彩的远射近攻比比皆是,有张效瑞、王赟极尽精巧的任意球,有郑斌、邹鹏等人妙笔生花般的突然一击,更有数不胜数整体配合后的酣畅入球,其中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耶利奇在第4轮同青岛队一战中的入球,中场协助队友断球后,耶利奇勇突青岛密集防线,以速度优势从人群中杀出,连续两个人球分过,突至禁区前面对出击的青岛门将李帅果断外脚背撩射,自始至终一气呵成,让人迅速想到“过五关斩六将”的典故。这粒入球也必将成为赛季最佳的绝对备选者!

  最佳球员:耶利奇(北京现代)

  人们都在谈论扬科维奇和巴辛谁是中超的最佳外援,京城球迷也还在回味着冈波斯后科内塞曾带来的激动,时势下并不曾被十分看好的耶利奇稳步高走,13轮联赛14粒入球,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来半程进球最多的球员;近6轮连续入球打破了此前由黎兵和李霄鹏保持的连续5场入球的纪录;刷新了此前由卡西亚诺和小王涛保持的单赛季13粒入球的现代(国安)纪录。没有桀骜的怪性,没有火爆的脾气,耶利奇,只知道进球!

  最佳教练:裴恩才(武汉黄鹤楼)

  17个月的时间里,裴恩才将武汉足球的掘起梦想变为了现实,一支本不被看好的升班马以7连胜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新一段历史佳话,半程之后锁定了联赛次席。当然,裴恩才如今上调女足国家队对于武汉来说绝对是造成了损失,但从才俊应有更大施展空间的角度来说,这无疑又是积极的,希望他的才能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将一地之辉煌升华到一国之荣耀。

  最佳球队:大连实德

  本赛季开始前人们是怎么预测联赛走势的?“中国皇马”就像西班牙那支真皇马一样占据了绝大多数的评论空间,卫冕冠军健力宝、申花国际的沪上双龙会、京城重新举出“永争第一”大旗等等,总之夹在其中的大连实德非常的不显眼!

  然而在所谓群雄割据的时代,老牌霸主实德又耍出了一次标准的低开高走,黄鹤楼的腾飞算是上半段的最大意外,天津直冲三甲可说是最大的惊喜,而回过头去看实德,平实之中极其顺理成章,甚至让你都不知道更应该感慨运气、底蕴还是实力。13战积32分,客场5胜1平,主场5胜1平1负,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达到6分(即使申花补赛战胜鲁能,也依然落后其5分;而那样的结果将令鲁能彻底失去追赶实德的可能)。(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