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瓦斯爆炸目击:防爆盖被掀翻至高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7 东北新闻网

  中新社阜康七月十一日电在群山掩映下,新疆阜康神龙煤矿漆黑的洞口显得特别突兀,从这挖出的煤炭已在旁边堆成了小山。一条警戒线将其围住,四周的警察和救护人员一片忙碌……

  七月十一日凌晨,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突发瓦斯爆炸。目前已导致四十一人死亡,四十二人仍被困在漆黑的井下,四人获救。据了解,这是新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煤矿安全事故

  阜康神龙煤矿隶属于哈密矿务局,二00一年九月扩建,目前年产能力为三十万吨,共有八百多名矿工。许多矿工告诉记者说,该煤矿一直比较重视安全管理,从来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

  杨奇茂侥幸逃脱了这次事故。这位来自四川的矿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四年。他告诉记者,十一日凌晨,正当他准备下井工作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股浓烟随即从井口喷出,防爆盖被掀翻至高空……经验丰富的杨奇茂心里一凉:发生瓦斯爆炸了。

  杨奇茂至今仍心有余悸。他说,正是由于迟去了几分钟,才很幸运地能站在这里。不过,至今仍困井下的矿工许多都是他的好兄弟,不少都是来自四川的同乡,而现在谁也不知道他们能否生还。

  在警戒线一侧,一位失踪矿工的女儿掩面哭泣,身旁的母亲不停地安慰。一位矿工说,她的父亲正被困井下。

  据了解,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井下供电系统中断,主要通风机停止运转。来自吐鲁番、塔城、新矿集团等的四支身着橙色服装的救援队正将一车又一车的木板运送至井下,轮流下井组织搜救。

  出事矿井的四周,停满了急救车和工程抢修车,护士们则焦急地等待生还者的出现,载满了食品和水的汽车不停地驶来,在较远的山坡上,已经有人开始搭建帐篷,为今晚的营救做准备。中新社记者汪金生、董永彪、宋维程(中国新闻网)[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