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建议两岸包机定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1 潇湘晨报

  开栏语:7月8日晚上9时30分,包括主持人白岩松在内的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摄制组一行4人抵达台北,开始了在台湾为期10天的采访活动。这也是央视第一次派出采访团前往台湾宝岛进行专题采访报道。从昨日开始,到本月29日,《东方时空》将连续推出《岩松看台湾》系列报道。以下是《东方时空》昨日播出的内容摘要。

  白岩松(以下简称白):在采访蒋孝严先生时,也就是过去我们非常熟悉的章孝严先
生给我一份提案。这个提案建议两岸包机定期化,搭乘人员也应扩大。他希望每周六都有36个航次,每个周日有36个航次,春节120个,中秋节、端午节都是80个。

  台湾东森电视台首席主播卢秀芳(以下简称卢):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最高兴的应该是台商,如果能实现的话可以让很多台商减少舟车劳顿,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立委”投票的时候很多台商要赶回来投章委员的票,就是因为他的提案深深打动很多台商的心。

  白:参与到提案的很多是我们熟悉的名字,比如说前一阵一直在大陆的江丙坤,还有李敖、李庆安都是我们特别熟悉的。第二点就是他提到要扩大对象,不仅是台商、家属,一般的学生,相信包括尚未领取证件的台湾民众会更高兴。

  卢:从长期来看我是乐观的,但是台湾的政治生态比较复杂一点,在未来的朝野过程可能有一些技术性的层面,从长远来看我相信这个目标会达成。

  白:今天早上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情况,旁边有人说台北人特别喜欢周末,他们这几天会玩得非常非常疯狂,但是礼拜一会起晚,会迟到?

  卢:不会,我们只会带着两个熊猫眼去上班。

  白:熊猫也是你去大陆的收获吧?

  卢:我们非常期待,现在台中也跳出来说熊猫可不可以放在我们这儿,台北当然不让,现在各地的熊猫馆都在陆续的设计构想当中。

  白:今天我们就先说到这儿,我这儿还藏着很多货,秀芳那儿也还藏着很多货。据央视东方时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