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子长将军铜像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8 华商网-华商报
谢子长将军铜像落成(图)
  游客瞻仰谢子长铜像,缅怀先烈 通讯员 杨天平 摄本报延安讯(记者 苏吉余)在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始人、民族英雄谢子长将军逝世70周年之际,谢子长铜像和《谢子长文集》同时面世。铜像在子长县“谢子长将军纪念馆”一落成,就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参观者纷纷前来瞻仰、缅怀先烈。

  谢子长将军于1897年生于我省安定县(今子长县)枣树平村,1935年牺牲,年仅38岁。历任中共陕北特委军事委员、西北抗日反帝同盟军总指挥,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总指挥,中央驻北方代表派驻西北军事特派员,陕北游击总队总指挥,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等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陕北人民杰出的革命领袖。1939年,毛泽东曾为谢子长题词“民族英雄”、“虽死犹存”。

  谢子长将军铜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分底座和铜像两部分,底座采用花岗岩材料,高1.3米、长宽各1.2米。铜像正面是毛泽东题词“民族英雄”,背面是毛泽东亲自为谢子长将军撰写的碑文。铜像采用纯铜铸造,高一米。铜像中的谢子长身着戎装、昂首挺胸,铜像下部隐现黄土高坡、壶口瀑布和延安宝塔,表现出一种浑厚、雄伟的气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