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政府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韩正昨一早接听“夏令热线”市民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报道

      本报讯“夏令热线吗?我有点烦恼事想说。”“请您尽管说,我是接线员韩正。”昨天早上7时40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来到位于文新报业集团大厦的962288接听中心,接听今年由新民晚报、东视和上广联合举办的“夏令热线”第一批市民来电。

      上午8点,第一个打进电话的是徐汇区天平街道居民赵美珍,她说,如今食品卫生问题常常困扰市民,特别是生鲜食品的质量不太稳定,希望政府部门想办法让百姓买得安心。韩正
说,食品安全一直是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目前已经在生产、流通、外送等“一条龙”环节上制定了相关法规,法规将全文在报纸上刊登,请全体市民共同监督。

      紧接着,浦东三林镇杨思北街居委的赵丽华打来电话说,今年高温天气她所在居委有300多户居民家的空调不能正常使用,日光灯也时常闪动。韩正立即说:“这个问题我马上请有关部门帮你们解决,请你们放心。”

      赵丽华建议说:“应该呼吁全体市民共同来节约用电、节约资源。”韩正向她表示感谢,他说,今年高温日来得早,7月上旬本市日用电最高负荷就已经创下历史新高,但市政府会全力保障百姓用电,并从各级政府自身节约资源做起。

      太原路321弄居民柏万青来电说,节约型社会需要大家一起行动,但是一些商店、商务楼等公共场所的空调开得很低。她建议政府采取措施,在节能问题上有奖有罚。《文汇报》昨天刊登的《家庭节能三十六计》和《解放日报》关于建立节约型社会的报道,对市民就很有帮助。

      韩正说,媒体为市民做了一件好事。他真诚感谢这位有责任感的市民,并说:“建设节能型社会要靠大家共同努力,请全体上海市民一起来监督政府,政府要真正成为上海建设节能型城市的带头人。”

      今年“夏令热线”是首次采用市、区的联手方式。韩正特意拨通了第一天值班的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的电话,关照他,“夏令热线”是促进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桥梁,希望浦东新区带好头、做好榜样。

      韩正感慨万千地说,连续多年参与“夏令热线”,发现城市在进步,市民关心的话题也从“自家事”扩大到了“大家事”,关爱城市、关爱社会成为主流。他表示,“夏令热线”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传递信息是第一步,更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促进政府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韩正说,有首歌唱得好,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我们政府的责任就是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老百姓心里有一杆秤,称的是领导干部是不是在办实事;领导干部心里也该有杆秤,称一称老百姓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一切为了群众。政府应当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老百姓的新需求、新呼声,把握城市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适应这些新变化,切实采取措施,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