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小燕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殷一璀讲话,王安顺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向周小燕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进一步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科教党委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周小燕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出席会议。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周小燕同志是全市140多万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的时代楷模,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为我们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我们要按照市委要求,大力弘扬周小燕同志的崇高精神,学习她热爱党,始终坚持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热爱祖国,把为祖国出力作为己任;热爱事业,把自己的事业同党的事业融为一体;淡泊名利,拥有一颗无私的心。我们要把这项学习活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与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历史条件下弘扬先进、推动先进性教育不断深入的有效途径、方法,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推进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周小燕同志用她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人民艺术家追求无止境的理想情操,一个人民教育家视学生如儿女的博大情怀,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周小燕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纳入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计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搞好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努力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营造学典型、赶先进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于上海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生动实践,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而努力奋斗。

      周小燕在会上介绍了她几十年来从事艺术教育事业的经验和体会。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平和周小燕的学生代表廖昌永分别以《为建设人民音乐而努力》和《老师,我总是想起您》为题,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周小燕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各区县、委办党委(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宣传系统、科教系统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