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加大商标保护力度 四年来查处侵权案十三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9 东方网-文汇报

      驻京记者刘栋报道

      本报北京7月11日专电  2001年至今年6月底,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商标管理部门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3.1万件,其中查处涉外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4万件,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62件、犯罪嫌疑人388人。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介绍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的情况。

      李东生指出,在保护注
册商标专用权工作中,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注重保护了驰名商标。李东生强调,我国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对中外商标注册人是一视同仁的。他认为,对中外商标注册人权益的保护,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商标事业的繁荣,也吸引了大量的外国商标来华注册。

      据介绍,1983年,我国全年商标局收到的商标注册申请的数量不足2万件,其中来自国外的申请为1687件;2004年申请量达到了58.8万件,其中来自国外的申请超过6万件。我国商标注册年申请量已连续三年位居世界前列。

      1983年底,我国累计注册商标数量为9万多件,其中外国企业在华注册商标仅1万多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累计注册商标已达237万件,其中外国企业在华注册商标达到了42.2万件,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