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卫车污水滴洒路面上臭气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在宝山区泗塘地区虎林路北端靠近码头的地方有一个生活垃圾中转站,每天有几个区的生活垃圾都通过环卫垃圾运输车运到此处,然而因为这些车辆的密封性不好,每天来来往往的垃圾运输车一路滴洒的污水,给车辆经过的虎林路、呼玛路、呼兰路的路面带来污染,特别是虎林路,我们每天骑车路过时那股臭气令人作呕,甚至两个月前交管部门刚刚划好的道路标志线也给污染得看不清楚了,希望有关部门给予重视并尽早拿出解决办法。

     &n
bsp;读者倪士民

      记者调查

      经了解,该生活垃圾转运站承担着闸北、普陀等区的生活垃圾转运,每到夏季垃圾运输任务更加繁重。记者从泗塘新村街道办事处市政卫生科的陈科长那里得知,根据规定各区环卫垃圾车必须从江杨南路经呼兰路桥进入垃圾转运码头,但大量贪图方便的车辆违规从该街道域内的虎林路、呼玛路等道路往来,给这里的路面造成污染,道路两侧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对这一情况,陈科长表示,他们对环卫车辆的“乱穿”行驶没有相应的制约手段,只能向上级部门反映。

      在泗塘街道的反映下,最近上级环卫管理部门对此事给予了关注,普陀区环卫局领导带领车队等部门到街道听取了意见,对不按指定道路行驶的车辆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区环卫局的领导并指示环卫作业公司,将在近期对上述几条道路进行路面清洗。

      环卫垃圾运输车辆的污水滴漏问题一直存在,每到夏季问题尤其突出,现在采用道路限行的办法,只能是污染“搬家”的权宜之计,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应该在改进垃圾运输车的车况上下功夫,增强车的密封性,防止一路“跑冒滴漏”。

      本报记者叶米羊实习生李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