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兰灾区收到捐款25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1日讯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外宣办和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黄慰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向关心、支持和援助我省宁安市沙兰镇灾区的各有关社会团体、慈善人士、港澳同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灾区救灾重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沙兰镇灾害发生后,全国人民、海外华人、港澳同胞和国际
友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灾区已接到捐款2578.4万元和价值375.3万元的救灾物资。这些资金和物资连同爱心已转达给灾区人民,极大地鼓舞了他们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对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连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全省上下和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沙兰镇灾区的救灾重建工作顺利进行。镇中心小学已异地复课,新校址已选定并开工建设,学生入冬前可进新校舍就读;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了妥善安排,倒塌的房屋和危房,近期即可开工建设,入冬前受灾群众可住进新居;组织开展了生产自救,指导受灾农户抓紧排水、复耕和补种;组织力量抢修供电、供水、通讯设施,搞好卫生防疫。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现已恢复正常,社会形势平稳。

  发布会指出,今年我省汛期提前,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吸取这次灾害的深刻教训,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力抓好全省的防汛工作,防止和杜绝类似灾害再度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夺取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