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系统预计九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11日讯(记者刘艳)记者今天从海南省旅游汽车协会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筹备,备受关注的海南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工作近期将组织听证会,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中心预计9月投入使用。届时,我省长期以来旅游汽车“先上车后买票”的“零团费”现状将得到改观。

  据了解,“零车费”、“负车费”的现状使旅游车主不得不靠送游客到购物点购物
和增加景点获得利益,服务质量无法得到保障,甩团现象时常出现,海南旅游形象受损的同时,大多数旅游从业者的合法权益业无法得到保障。

  从去年9月开始,在海南省交通厅的组织指导下,省旅游汽车协会和我省12家旅游汽车经营企业开始了海南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中心的筹备工作。记者今天了解到,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多次座谈、征求意见形成的《海南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中心工作方案》将于近期呈交省政府,获批后即可启动统一调度结算系统。

  据悉,为了保障统一调度结算中心投入使用后正规旅游车主的利益,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各种配套办法,包括《旅游汽车服务质量标准》及打击“黑车”的举报办法。

  作者:刘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